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学校举行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春蚕丝尽,不忘初心,鞠躬尽瘁,牢记使命。为进一步激发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20日,由校工会主办的“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教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采取十分制评分规则,围绕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效果等方面进行评比,共有来自14个分工会的17名教职工参赛。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人们常说,教师是良心的工作。从“为师责任”到“爱的奉献”,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想用《责任在心中,奉献在岗位》诠释师者良苦用心,用深情的讲述,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心中有光,何惧路长》《筑青春梦,育体育人,献绥大情》《不忘初心,铸就服务师生梦想》等演讲,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人物的事迹,颂出了教师们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的教育梦与育人心。

 

每一页日常工作的记录,都是特殊教育学院教师们平凡又伟大付出的结晶。教育学院分工会的辅导员纪元动情演绎了《有一种初心叫希望》,他们用自己的爱托起听障大学生的梦想,将特教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的淋漓尽致。常言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不忘初心追梦人》《不忘初心,坚守我的教育梦》《三年援疆洒大爱,三尺讲台守初心》《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等演讲,以教师自身经历、身边优秀楷模为引,或慷慨激昂,或娓娓诉说,将师者的教育梦与初心,从一点一滴的育人经历中讲述出来,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最终,教育学院纪元《有一种初心叫希望》以精彩的表现夺得桂冠,艺术设计学院丁晓燕《三年援疆洒大爱,三尺讲台守初心》、外国语学院牟薇薇《不忘初心,坚守我的教育梦》荣获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韩金凤《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图书馆管理员王金凤《不忘初心,铸就服务师生梦想》、经济管理学院关钧元、王乐《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获得三等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任雅玲教授、吴春生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占峰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石凌云、音乐学院教师郭大海担任比赛评委。(记者 许宝轩 付婉婷 孙雅静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