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情——党委书记冉庆国走访慰问果园村贫困户

作者: 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冉庆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淑慧带领校办公室、工会等工作人员,冒着凛冽的风雪,驱车前往津河镇果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果园村的贫困户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浓浓的暖意与温情。

在津河镇和果园村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冉庆国、李淑慧一行先后来到房洪才、姜士合等6户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学校领导都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来自全校师生的新年祝福。


“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啊?”一走进贫困户房洪才家,冉庆国、李淑慧便关切地询问老两口的身体状况。在了解生活近况后,冉庆国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和村委会联系,学校会尽力帮助解决。“感谢领导,感谢书记……”临行前,不善言辞的老人将冉庆国、李淑慧等人送到大门口,嘴里不停重复着感谢的话语,表达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贫困户孙桂才腿脚不便,还没走到他家,就已经远远看见孙桂才的女儿在门口热情地迎接。进屋后,学校领导关切地询问了孙桂才夫妇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以及生活上可能遇到的难题,鼓励夫妻二人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自2016年3月我校与果园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学校领导多次前往果园村看望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帮助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寻找致富渠道,改善生活环境。目前,我校结对帮扶的7户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校报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