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冉庆国端午节前慰问果园村贫困户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6月4日下午,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党委书记冉庆国、工会主席李淑慧与机关党群、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等7个党总支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津河镇果园村,为贫困户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津河镇党委书记满德东、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张守安等接待了冉庆国一行。

  在果园村村委会,冉庆国、李淑慧将新购买的投影仪送到张守安手中,希望能够帮助村委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在简要了解果园村近期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后,冉庆国、李淑慧一行在张守安等人的陪同下开始登门串户,为我校结对帮扶的7户贫困户送上鸡、鸭、鹅雏和粽子、鸭蛋、牛奶、面粉等慰问品,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家里最近情况还好吧?”“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一走进姜士合家中,冉庆国就关切地询问起姜士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姜士合激动地握着冉庆国的手谈起家中近况,嘴里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语。看着整洁有序的房屋,还种了不少花草,冉庆国由衷替他们高兴,一再叮嘱他,虽然生活条件好转了,但还要继续努力,争取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走进房洪财的家,冉庆国亲切地握着房洪财的手,询问他的家中近况。在谈及孙女在学校的帮助下已经顺利专升本时,房洪财激动地流下了热泪,他颤抖地拉着冉庆国的手连连道谢。看着这位饱经生活磨难的老人如此激动,冉庆国叮嘱他要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些鸭雏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优质品种,已经做过免疫了,你们放心养着。”在贫困户孙贵才的家中,冉庆国边向孙贵才介绍边亲手帮他把鸭雏放到了养殖炕上。在此前的交谈中,冉庆国了解到,先前送到果园村的鸭雏养成后能卖到120元一只,这笔收益有效地改善了孙贵才一家原本拮据的生活。看着又一批鸭雏被搬到家中,孙贵才又看到了新的希望。冉庆国嘱咐孙贵才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表示如果有困难一定要与学校联系,学校将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


  在与满德东的交谈中,冉庆国表示,精准扶贫就是要做到贫困户缺什么就扶什么,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将扶贫工作做到贫困户的心里去。在谈到果园村未来建设发展时,他要求各帮扶党总支要继续加强与果园村的沟通和联系,不让任何一户贫困户在脱贫的路上掉队。“我们是真帮实扶,是用心用情在做这件事。”李淑慧说。校领导的一席话让果园村的领导感动不已,一路同行的张守安更是难掩感激之情。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校工会和全校15个党总支的共同努力下,果园村村委会的办公条件有了巨大改善,与我校对接的7户贫困户的生活条件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为村委会添置办公桌椅、书柜、卷柜、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用具和设备;为贫困户募捐、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提升生活质量;从帮忙栽种到技术指导,从提供苗雏到联系销路,增加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援建农家书屋,为村民们带来知识,切实帮助村民摆脱“精神贫困”。目前,房洪财、马为平、姜士合、孙成等4户贫困户已经实现脱贫,其他3户贫困户也将满怀希望和信心。

  探访过程中,冉庆国表示:“这次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也了解过果园村近年来的变化,看着今天的果园村,看着每一户贫困户对待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就知道都是大家真心工作、用心帮扶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将扶贫工作踏实地做下去,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记者 王凤储 韩富成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