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 文化聚魂——我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校65周年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以声传情弘扬文脉,诵读经典动人心弦,11月7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校65周年“经典传承文化聚魂”主题经典诗文朗诵比赛。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伴着大气磅礴的音乐,朗诵比赛在体育系分工会选送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中拉开帷幕,表演者慷慨激昂、自信豪迈,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接下来《刻在北大荒的土地上》《和祖国一起强起来》《我的祖国》一首首祖国赞歌在朗诵者的激情澎湃中诵出,或高亢、或婉转,汇成一股股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涓涓细流,表达出绥化学院人对党的拥护、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颂扬。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宋美霖、乔跃朗诵的舒婷的《致橡树》,温柔中透着坚强。表演者用声情并茂地演绎、恰到好处的眼神交流、大方得体的肢体语言和流动婉转的舞台画面,将情感抒发到极致,就像一首古老而又清新的歌曲,新奇中带有灵气,给人以无限遐想。

  教育学院黄静、付泽雯朗诵的《红高粱》融合了舞蹈与手语元素,带领观众重温红色经典,以诗抒怀、以声达意、以情动人。

  机关行政分工会选送的《我们的呼号》、机关党群四位教师带来的《大地之梦,山高水远》以学校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回顾65年的辉煌业绩,讴歌绥化学院人永恒的精神追求和崇高的理想信念。一首首意味深长的诗词,一句句声情并茂的朗诵,热情赞颂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母校取得的长足发展,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母校的浓浓深情。

  最后,经过评委的细致评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选送的《我爱这土地》摘得桂冠;机关党群分工会选送的《大地之梦,山高水长》《我的祖国》、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工会选送的《和祖国一起强起来》荣获二等奖;机关行政分工会选送的《我们的呼号》、图书馆分工会选送的《刻在北大荒的土地上》、教育学院分工会选送的《红高粱》分获三等奖。

  副校长孙庆平,工会主席李淑慧也来到现场全程观看了比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吴春生,工会副主席孙强、张慧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石凌云,音乐学院教师郭大海担任评委。(记者 沈艺萌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