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工作人员——我校举办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12月6日,工会邀请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宋文军在教学主楼五楼会议厅为全校管理人员作题为“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提升培训。培训会由工会副主席张慧云主持。

  宋文军结合个人工作的经验与体会从收发或起草文件、安排或参加会议、落实文件或会议三个方面讲解了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机关工作人员。他首先强调了起草材料的重要性,并从文体类型不明确、提纲设计缺失、材料准备不足、类别分辨不清、语法修辞功夫不够等方面分析了文件质量欠佳的原因,同时提出了撰写材料的六个步骤,即:明确文体、明晰思路、编写提纲、准备材料、动笔起草、加工修改。随后,宋文军以请示与报告为例,详细讲解了公文的写作方法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对办会和办事的程序和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作了具体说明。宋文军说,“办”字中间一个力,两边一点汗水,一点心血。办文、办会、办事需要大家用加倍的努力,付出更多的智慧,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机关工作人员。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公文写作竞赛。(记者 沈艺萌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