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种植,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5月11日,北林区果园村马卫平家来了一伙客人。

 


这些人,不容分说,劲直走向他家的小园,戴上手套,拿起锄头,刨坑,浇水,植苗,培土……

 


一下午的时间,这些客人为他家种了6垄油豆角,200颗西红柿,200颗辣椒,200颗黄瓜,200颗茄子,为了解决平时灌溉问题,这些客人还送来了灌溉水管,还承诺会定期来帮忙侍弄菜园。

看着满园的新绿,马卫平年近古稀的母亲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掰着手指打起了算盘:茄子……豆角……到了秋天,咋地也能卖上6000块钱啊,这还不算俺们娘俩吃的呢!说罢,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马卫平是机关行政党总支对接的贫困户,患脑出血失去自理能力,与妻子离婚多年,跟自己的老母亲一起生活,机关行政总支书记佟延春说,不仅给他们种菜,还负责收购,让他家的小园成为他家脱贫的起点。(记者 黄龙斌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