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造血”送鸡雏——我校为果园村贫困户送去245只鸡雏、鹅雏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真是太感谢学院啦,前段时间刚帮我家种下菜苗,这又来给我们送鸡雏,有你们这么帮助,俺们肯定能过上好日子!”看着学校刚刚送来的一群鸡雏、鹅雏,果园村村民姜士合握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为民的手激动地说。

 


522日,校工会副主席孙强带领今年对接果园村的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机关行政等7个党总支工作人员来到果园村,把245只鸡雏、鹅雏送到了6户贫困户的家中。不仅如此,还为他们提供了禽雏防疫药品。等到秋天,这些鸡雏、鹅雏还将由7个党总支以市场价格回收,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的销路问题。

我校始终把精准扶贫作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切入点,让党员干部在帮助对接贫困村群众脱贫过程中接受教育和锻炼。自包扶果园村以来,学校多次进村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倾听他们的诉求,询问本人的脱贫意向,同时利用每一次深入农户的机会,找准致贫原因,制定《“一帮一”接力包户扶贫方案》,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用产业扶持的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困、树信心,力求变“输血”为“造血”,切合实际地开展扶贫工作。(记者 张睿楠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