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教职工热议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汇聚职工力量,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

——绥化学院教职工热议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10月9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绥化学院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利用手机客户端,通过中工网、“全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中国工人》等媒体关注了大会开幕盛况并掀起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大会开幕式,蔡奇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关心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殷切期望,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应用型大学建设发挥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

省五一劳动模范获得者、龙江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刘卓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间节点上,召开中国工会十八大,势必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主题突出、特点鲜明、任务明确,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其中‘六个突出’把讲好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工会故事作为一个单元来阐述,充分凸显大国风范与担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三个精神’的内容让人精神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艺术工作者和劳动者,我将积极响应会议号召,主动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发挥自身专业专长和技术优势,面向传承剪纸文化的新需求,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发图强搞设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工会主席吕旭刚表示,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发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校工会组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切实提高维权服务质量,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更加聚焦民主管理和民生福祉,确保工会事业始终与学校事业同步前进,与师生需要同频共振,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和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校女工委员会主任常晓红表示,十八届工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工会十七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工会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胸怀国之大者,系统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明确了工会的政治底色,坚持和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新时期工会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校女工委员会将锚定今后五年工作总体目标以及女工队伍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女职工在新征程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中尽显巾帼担当;开展女职工健康关爱行动,竭诚服务全校女职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成为女职工的“娘家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刘军说,“展望未来,我将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秉持‘在教学中收获快乐,在育人中实现价值 ’的工作理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面貌、充足的劲头投入工会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学生,了解师生诉求,聚焦师生期盼,争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坚持不懈地为学院工会工作的高效开展贡献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广大教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自觉肩负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

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白曦龙激动地说:“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业。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立德树人、培育人才、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我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激情活力和美丽风采,作为工会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