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工会开展会员教育 组织电影《钢铁意志》观看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9-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9月22日,学工会组织工会会员集体观看电影《钢铁意志》,一起回顾那段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电影《钢铁意志》以王崇伦、孟泰等共和国第一代钢铁工人为创作原型,讲述解放初期,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鞍钢工人,克服重重险阻,历经千辛万苦,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在技术革新方面培育技术人才,突破“卡脖子”问题,生产出第一炉铁水、炼出第一炉钢,为新中国钢铁事业发展、为我国建设独立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作出历史性贡献的故事,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既是一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精品力作,也是一部寓教于“影”的生动教材。

会员们纷纷表示电影《钢铁意志》是一部开展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前辈们的钢铁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工作岗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践行责任担当。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