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户 情暖果园村——我校领导走访慰问果园村贫困户

作者: 时间:2019-01-13 点击数:

  1月1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校长张凤武、工会主席李淑慧与机关行政党总支书记佟延春、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逯鸿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树维、体育系主任门彦阁、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广志、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卜凡秀再次来到与我校对接的津河镇果园村,探访慰问贫困户。


  走访过程中,张校长、李主席一行在津河镇党委书记满德东、果园村村委会支部书记张守安等人的陪同下登门串户,给贫困户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王文平是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他因喉癌失去了生活能力,前段时间老伴儿也因病离世,家里就剩下他一人无依无靠。在王文平家里,张校长和李主席详细了解了他家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嘱咐他要好好保重身体,增强生活的信心。无法说话的王文平不停地握着张校长的手,表达他“无法言语”的谢意。

  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对帮扶贫困户房洪财患脑出血多年,妻子患有心脏病,还有一个孙女在读大学。张校长和李主席来到房洪财家,房洪财的妻子早已穿着棉袄在屋外等候。看着学校领导送来的节日慰问品,不善言谈的她只是搓着手,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一进屋,张校长和李主席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近况,鼓励她脱贫之后更要好好生活,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大姐,最近身体还好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在机关行政党总支结对帮扶贫困户马卫平家中,张校长、李主席和马卫平的母亲亲切交谈,鼓励她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乐观面对生活。离开前,张校长和李主席叮嘱她,如果有困难一定要和学校说,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每到一户,张校长和李主席都给贫困户拜早年,希望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校工会的带领下,在全校15个党总支的共同努力下,果园村村委会的办公条件和我校对接的7户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为村委会添置办公桌椅、书柜、卷柜、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家具和设备,为文化广场绘制墙体彩绘,用格桑花装饰村上的主要街道;为贫困户募捐、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提升生活质量;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他们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家庭收入;依托有关政策,努力为贫困户搭建可持续发展、共同富裕的平台。学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早日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目前,村委会曾经租用的办公房也被买了下来,彻底翻新,办公条件得到了改善。教育学院党总支帮扶的贫困户房洪财也已经申报脱贫,其他6户贫困户也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希望。

  临行前,张校长感慨地说:“每年来果园村,看到果园村和贫困户的生活都有很大的改善,我很欣慰,这说明大家扶贫工作做得很细很扎实,感谢大家为扶贫工作所做的一切,也希望乡亲们的生活会因此得到彻底改善,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记者 王晨吉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