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微寒人心暖 结对帮扶心连心——我校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对接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北方的9月已显凉意,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全市“心连心”结对帮扶行动方案》要求,9月29日,工会主席李淑慧带领工作人员顶着秋雨,为绥化市北林区贫困户霍洪彬一家送去了我校师生员工的关怀与祝福。

在绥化市房建公司工会主席王天琼的陪同下,李淑慧一行来到霍洪彬居住的廉租房,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李淑慧与霍洪彬、曲艳丽夫妻二人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从交谈中李淑慧了解到,霍洪彬一家三口靠他开出租车和妻子的低保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儿子读小学,妻子曲艳丽患有肾病,需常年透析,欠下的债务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李淑慧鼓励夫妻二人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困难。临行前,李淑慧一行与霍洪彬夫妻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嘱咐霍洪彬夫妻,如果生活遇到困难及时与学校联系,学校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自2015年,我校与津河镇果园村七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期间,学校通过走访慰问、捐赠物资、送温暖、送技术等多种方式,对贫困户实施精准帮扶,已经取得显著成效。(记者 韩富成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