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学院工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绥化学院工会是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领导下的学校群团组织和教职工之家,其主要职责是履行工会的“四项职能”和行使教代会的“四项职权”。工会的主要工作是围绕学校教学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突出工会工作特色,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会工作和活动。在学校教代会闭会期间主持教代会日常工作,为各院(系)、各部门和教职员工服务。

绥化学院工会现有会员815名,下设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文化体育委员会3个专门委员会及16个分工会;学校教代会下设民主评议干部委员会、院务公开委员会、“三育人”委员会、提案议案审查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等5个专门委员会。工会有专职工作人员4人,工会主席1人、工会副主席1人、工会副主席兼女工委主任1人、科级干部1人。

  绥化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教育的导向功能、团结鼓励的激励功能及稳定人心的保证功能,保障女职工、青年教职工等特殊群体权益、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三育人”和暖心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技能竞赛和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努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曾多次被上级工会等部门授予“民主管理先进单位”、“三育人先进集体”、“模范职工之家标兵”、“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