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我校四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胜利召开,校领导刘峰、李翠霞、田国忠、卢百胜、马春华出席会议。86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峰主持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并在大会结束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乘势而上,扎扎实实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朝着特色鲜明的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再出发、再奋斗、再奔跑,以优异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14:20,大会开幕。副院长卢百胜主持大会。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翠霞作题为《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加快推进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李翠霞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学校经受历史性重大考验的一年,也是在重大考验中取得了历史性进展的一年,更是我们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奋斗进取的一年。一年来,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成果显著,教学改革稳中有进,科研能力得到增强,管理效能有效释放,学生管理扎实有效,招生就业成效显著,对外合作有序开展,办学条件得到改善。

关于2023年学校行政工作,李翠霞指出,2023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推进产教融合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增值性评价为导向,以治理效率提升和办学条件改善为依托,逐步构建以“特色康养”为统领的“两育两业”特色发展体系,全面推进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李翠霞从实施治理效能提升行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行动、实施服务管理提升行动、实施办学条件改善行动等四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根据会议日程,“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绥化学院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2022年学校人才引进、基本建设与大型维修、大宗物资采购与招标工作公开报告以书面报告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代表们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和《绥化学院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

刘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扬干劲的大会。院长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分析问题清晰深刻,部署工作符合校情、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对完成好今年的任务目标有着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讨论、充分建言献策,彰显了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反映了广大师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期盼新要求。

刘峰强调,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规章制度体系,彰显以师生为中心的治理理念。要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职能,全力优化学校民主管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教代会代表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大局大势,引领广大教职工谋事创业,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锚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认识抓落实,在发展形势、发展方式、破解难题上统一思想;要聚焦重点目标抓落实,把目标聚焦到治理效能提升、产教融合发展、服务管理提升、办学条件改善上来;要增强本领能力抓落实,加强政治本领、学习本领,增强调研本领、务实本领。

卢百胜要求各单位团结努力,开拓创新,以此次教代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7:30,大会在奏唱《绥化学院校歌》后闭幕。

学校非正式代表的处级干部28人列席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孙丽颖 张佳如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任家辉 辛明珠 孟宇琦 钟叶

视频:大学生记者团 陈翔 黄伟机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李成威 刘泽赛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