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优秀教案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为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优化课堂教学,打造高效课堂,展示教师“教书育人”风采,校工会决定在教师中开展优秀教案评比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以评促建,培养教师爱岗敬业,钻研教材,规范备课环节,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

二、评比对象

全校在岗教师

三、评比时间

2018627

四、评选要求

1.教学目的:教学目标明确、思想清晰、符合新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

2.目标设计:重点、难点、要点阐述清楚、详略得当,知识点安排有系统性。

3.教学过程设计:

1教材分析透彻,能根据每一章节特点设计教学过程;

2)前置作业设计合理,具有一定的实效性;

3)教学内容准确无误,教学过程完整严密,教学环节安排得当,时间分配合理科学;

4)教学方法设计巧妙,新颖独特,注重启发性和研究性,师生互动性强;

5)充分考虑学生基础知识、学习能力、认知风格、性格特征等多方面的差异,针对学生的特点来设计富有层次的问题,提出不同难度的任务;

6)重视多种教学手段的设计运用,能结合教学内容与学科特点,积极采用多种形式的现代化教学手段;

7)有板书安排,有上课提问,有与学生互动设计,有辅导、答疑的问题与难点。

4.创新及特点:

1)体现现代教育思想、教学理论和学习理论,注重培养学生独立获取知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2根据个人差异,写出有个性特点和创新精神的教案;

3)有教后记。

5.其他:

1)教案完整、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2)文字简练、格式合理、图式规范。

五、参评要求

1.各院系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加强指导。

2.各院系对教师20179月至20186月一学年一门课程的教案进行初评。

3.各院系至少推荐35名教师的教案。

4.请于622日下班前将参评教案,交到校工会211室。

六、奖励办法

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

 

 

                       绥化学院工会

201866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