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迎评估“精彩一课”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各院系分工会:

为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示教师“教书育人”风采,校工会决定在教师中举办迎评估“精彩一课”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以赛促练,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品格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二、竞赛学科、参赛对象

(一)竞赛学科。竞赛设文科、理科2个组。

(二)参赛对象和推荐名额。各院系分工会推荐12名专职教师参加竞赛。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523日 下午1400

地点:数学主楼A区二楼203室(文科)、207室(理科)

A213室(休息室)

四、竞赛规则

1.竞赛构成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二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二者权重分别为15%85%

2.竞赛流程:

1)选手在报名前需准备2份教学设计(教案),每份教学设计(教案)内容按20分钟设计,并准备相应的PPT

2)选手在521日下午,到工会211室抽签确定参赛顺序。

3)选手在比赛前15分钟抽签,确定参赛的具体讲授内容。

4)选手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

5)评委对选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评分。

6)现场公布成绩。

3.竞赛内容及方法

1)教学设计(教案)的纸质材料,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以及教学安排等,要求教案将课堂设计内容充分体现作为给分依据。

2)课堂教学是随机抽取一份教学设计(教案)作为讲授内容,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五、竞赛要求

1.各院系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加强指导。

2.报名时间517日下班前,参赛选手将2份教学设计(教案)注明院系、姓名,一律用A4纸打印,一式五份,上交到工会211室,相应的2PPT电子版(文件名:院系+姓名+课程名称)发到邮箱598159551@qq.com

3.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各教学单位可组织教师观摩。

4.参赛选手提前20分钟到比赛现场。

六、竞赛奖励

两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绥化学院工会

201858

Copyright© 2018 Reserved. 绥化学院工会